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媒:美對朝政策代表或於8日結束訪朝行程

2019-02-0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韓聯社報道,外交消息人士7日透露,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最早將於8日結束為期三天的訪朝日程返回首爾。

據報道,比根率領的美國國務部、白宮和國防部人士一行20多人6日從位於韓國京畿道烏山的美軍基地乘軍機飛赴平壤,同朝鮮前駐西班牙大使金赫哲就將於27日至28日在越南舉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腦會談展開全面磋商。

報道稱,一名外交部官員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比根赴朝前已與韓方進行協商,並表示將最先向韓方介紹訪朝成果,但該官員並未透露比根的返韓時間和韓美溝通方式等具體內容。

另一消息人士稱,朝美協商的結束時間需視具體情況而定,考慮到談判地點就在平壤,預計雙方將開展迅速而有效的協商。

另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外務省亞大局長、朝核六方會談日方團長金杉憲治將於8日至9日訪韓會見比根和韓國外交部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朝核六方會談韓方團長李度勳。據觀測,金杉憲治將於9日上午前往美國駐韓大使館同美方人士舉行會晤。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