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對朝政策代表:朝鮮承諾銷毀鈽鈾濃縮設施

2019-02-01

【文匯網訊】據韓聯社報道,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1月31日表示,去年10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第四次訪朝時,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承諾關閉並銷毀鈈、鈾濃縮設施。

據報道,當天,比根在美國斯坦福大學沃爾特•肖倫斯坦亞太研究中心主辦的討論上發表演講。他還說,美方為採取增進美朝互信的多個行動做好了準備。

比根指出,在最終實現無核化之前,需要朝鮮對其核設施進行全面申報,讓美國了解朝鮮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導彈項目。另外,美朝還需就讓專家查看和監督朝鮮主要核導設施達成一致。最終,朝鮮要承諾拆除和銷毀核分裂物質、武器、導彈、發射架和其他大規模殺傷性武器。

比根表示,上述問題要在確立美朝關係的過程中得到討論。他還強調,在朝鮮實現無核化之前不會放鬆對朝制裁。

另外,比根表示沒有就朝鮮實現無核化時駐韓美軍撤離半島進行任何討論。他稱,若美朝的外交磋商以失敗告終,美國也有其他準備。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