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圖集|極寒天氣侵襲美中西部 12人死亡

2019-01-3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中西部近日受北極的極地漩渦侵襲,芝加哥等多個地區的氣溫降至攝氏零下30度以下,打破1966年零下26度紀錄;部分地區甚至最低達到零下54度,比南極更寒冷!極寒天氣至今已造成最少12人死亡,美國氣象部門預料嚴寒天氣將會持續。

在芝加哥,氣溫降至攝氏零下30度,河道和海面都結冰,路面舖滿積雪,在強風和大雪下,體感溫度是零下45度,當局已經開放避寒中心容納8萬名露宿者。北達科他州普遍降至零下37度,部分地區最低達到零下54度,比南極更寒冷,在戶外10分鐘就會被凍傷。全國超過1300航班取消,10個州暫停郵遞服務。

美國氣象局指,此次寒潮由極地渦旋現象引起,通常只會留在北極,但今次出現不穩,轉而南下,可能是美國有紀錄以來最強的寒潮。當局估計未來數日,全國7成人都會感受到零度以下氣溫,當中2000萬人更要面對零下28度的嚴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美聯社圖)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