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質檢烏龍?巴西潰壩事故發酵 德工程師被捕

2019-01-31

視頻:巴西礦壩決堤事故 副總統:將對責任人進行處罰 來源:央視新聞

【文匯網訊】1月29日,全球最大鐵礦石生產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位於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的一處鐵礦廢料礦坑堤壩25日發生決堤事故。

據中新網援引外媒報道,日前,巴西潰壩事故持續發酵。德國萊茵TuV集團南德分公司位於巴西聖保羅的辦事處遭到警方搜查,沒收了電腦和文件。

據報道,南德TuV分公司出具的質量檢測合格認證,是2018年12月為大壩發放經營許可證的依據,不過在這份認證文件中,也提到了大壩可能存在的風險。據稱,巴西政府環保機構的一名代表,就曾反對頒發該認證。

該公司的代表表示:「現在我們可以證實,南德TuV分公司的2名員工已經在巴西被逮捕。他們負責大壩質檢的最後審批程序,現在被羈押在米納斯吉拉斯州」。由於正在進行調查,我們無法提供進一步的信息。我們全力支持調查。」

此外,巴西警方還拘留了礦業公司淡水河谷(vale)的3名僱員。該礦業集團表示,目前公司正在配合與有關部門的調查工作。該公司表示:「為了盡快澄清事實,淡水河谷將繼續對調查工作給予支持。」公司將向每個受害家庭支付23000歐元的緊急援助。28日,該公司在聖保羅證券交易所的市值蒸發165億歐元,超過其股價值的24%。

目前,調查人員有30天的時間聽取被拘留的5名工程師的陳述。據來自檢方的消息稱,有可能要追究「淡水河谷公司的刑事責任」。

25日,corrego do Feijao鐵礦的大壩坍塌。泥石流沖毀了部分礦場設施和鄰近的住宅區,造成嚴重破壞。

巴西民防部門證實的死亡人數已上升到84人。目前仍有250多人失蹤。因此,死亡人數可能還會上升。消防部門的一位發言人說:「遺憾的是,找到倖存者的可能性非常渺茫」。

1976年建造的事故大壩高86米,在坍塌之前就已經停用並計劃拆除。對大壩擁有所有權的巴西淡水河谷礦業公司強調,德國萊茵TuV集團南德分公司去年9月對大壩進行了視察,但是並沒有發現大壩存在問題。而1月份再次對大壩進行安全檢測時,也沒有發現任何缺陷。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