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黃背心」醞釀第12波抗議活動 聲援受傷人員

2019-01-31
資料圖:昂熱市示威者向警方回敬催淚彈。 法新社

資料圖:昂熱市示威者向警方回敬催淚彈。 法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歐洲時報網報道,在法國「黃背心」運動一名代表者於26日的遊行中右眼受傷後,針對法國警察防暴武器使用的議題,再次成為焦點。雖然距離本周六仍有幾天,但最近社交網絡上,已經出現呼籲支持受傷人員、參加第12波「黃背心」運動的帖子。

據報道,第12波「黃背心」運動的社交網站「臉書」活動呼籲:2月2日大家一同到巴黎Daumesnil廣場,參加抗議,受傷者將出現在隊伍前列,他們將由志願者組成的防護帶護航。

「黃背心」群體的代表人物德魯埃(Eric Drouet)在「臉書」群組上,轉發抗議呼籲。隨後,他在視頻直播裡表示,這是向傷者致敬的遊行,到場人員可以扮成傷者,帶著紗布,或塗上假血等。

幾天來,「黃背心」內支持傷者的呼聲越來越強。26日,抗議代表羅德裡格(Jerome Rodrigues)眼睛受傷,引發極大關注,他同樣呼籲大家參加第12波「黃背心」運動,同時強調大家不要幹壞事,不然這會對運動造成不好的影響。

德魯埃同羅德裡格關係很好,後者眼睛受傷後,他曾在社交網絡上發表公告,提到「人民發起的緊急狀態」和「為了保證民眾不再受傷」等。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內認為,這一呼籲違反刑法,希望司法對德魯埃的違法言論進行起訴。不過,支持受傷者的抗議行動,得到「黃背心」內部不同分支代表人的支持。這些人曾在不少問題上產生分歧,但無一例外,紛紛轉發第12波「黃背心」遊行的倡議。

此外,據報道,1月26日「黃背心」遊行示威中,共有52個成年示威者被捕並接受檢察院起訴。被捕總人數為65人,其中包括5名未成年人。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