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黃背心」運動亂象:多方新勢力接連上場

2019-01-28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26日,法國「黃背心」街頭抗爭進入第11周,持續影響巴黎和其他城市的交通。27日,法國街頭出現兩股反「黃背心」的新勢力:「紅圍巾」和「藍背心」。

據報道,紅、藍兩股新勢力高舉「夠了」「終結暴力」「停下,夠了」等標語,在27日首次上街。起初,「紅圍巾」只是南法民眾維納在2018年11月成立的社交網站「臉書」上的群組,但隨著「黃背心」方興未艾,持續延燒入2019年。「紅圍巾」也決定發出聲音。

在「紅圍巾」的宣言裡,他們說:「我們反對『黃背心』帶來的暴力,也不贊同(『黃圍巾』)對待非『黃背心』人們的威脅,和言語暴力。」

據「紅圍巾」發起人維納說:「法國民眾每天都在被『黃背心』懲罰,許多人不敢踏出家門,使用道路,或是開車去工作。」

至於「藍背心」運動,則由36歲的法律專家賽尼斯於2018年11月在社交網站「推特」上發起。「藍背心」的訴求為「抗議交通癱瘓、暴力,對自由的不當限制,以及對言論自由的攻擊。若你不加入『黃背心』,那就是有錢人,或更糟。」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