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時》:美秘密施壓各國 促封殺華為5G

2019-01-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紐約時報》周日(27日)報道,美國政府在過去一年秘密向各國施壓,要求聯合封殺華為及其他中資企業參與各地的鋪設5G網絡計劃。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更可能以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使用中國設備。

美國指令其盟友全力封殺華為5G技術(美聯社資料圖)

美國指令其盟友全力封殺華為5G技術(美聯社資料圖)

華府認為,各國開始為移動電話的5G網絡拍賣頻譜,並將批出數十億美元合約以建立基礎交換系統,因此在未來半年至關重要。

英國外交大臣侯俊偉日前訪問華盛頓,其中一個核心議題便是英國是否同意白宮的要求,禁止華為建設新一代電話網絡,因有關行動很可能直接影響英中兩國關係。

除了英國之外,波蘭亦是備受美國壓力的國家,更有白宮官員揚言,美軍是否部署當地,將取決於華沙政府有關封殺華為的決定,在此壓力下,華沙政府高層日前曾明確表明拒絕華為5G。另外美國官員去年春天訪問德國時,向柏林方面指出,使用廉價中國電訊設備所帶來的經濟效益,更需考量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承受的安全威脅。

據報白宮亦正起草一份行政命令,希望有效禁止美國企業在關鍵電訊網路上使用中國設備。這項行政命令的效力範圍將遠遠超過現有禁止美國政府網路使用這類設備的法規。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