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要求美國摧毀無人機及戰斧導彈 重返《中導條約》

2019-02-08
MQ-9「收割者」攻擊無人機(左),戰斧導彈發射現場(右)。

MQ-9「收割者」攻擊無人機(左),戰斧導彈發射現場(右)。

【文匯網訊】6日,俄羅斯國防部召見美國外交官,呼籲美方摧毀其巡航導彈發射場、目標導彈,以及攻擊無人機,以恢復遵守《中導條約》。

據環球網援引「今日俄羅斯」(RT)7日報道稱,6日,俄羅斯國防部召見了美國外交官,並向其遞交關於《中導條約》的備忘錄。

RT稱,俄方建議美國應在《中導條約》6個月後的有效期之前「重新嚴格遵守」該條約。為此,美國必須「摧毀為發射戰斧巡航導彈和靶彈設計的Mk-41通用發射器」,因為這些導彈擁有與《中導條約》中所禁止的陸基中短程彈道導彈相同的規格。

除此之外,俄羅斯國防部還表示,美國還應摧毀其攻擊無人機,因為根據《中導條約》,攻擊無人機也屬於「陸基巡航導彈」的定義範圍。

RT表示,2月初,美國單方面退出《中導條約》,指責俄羅斯製造違禁導彈。但美方表示,如果俄羅斯在180天內消除違禁行為,美國將重返協議。

但對於美方的說法,俄羅斯國防部6日「斷然否認這一毫無根據的指控」,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稱,「美國的指控是錯誤的」。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