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外交部:俄將繼續支持委內瑞拉 並肩維護主權

2019-01-24
馬杜羅。 法新社

馬杜羅。 法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外交部副部長里亞布科夫表示,俄將繼續支持委內瑞拉並維護該國主權,並警告美國不要對委內瑞拉事務進行軍事干預。

據報道,里亞布科夫在接受《國際事務》雜誌採訪時說:「隨著委內瑞拉國內局勢的發展,我們看到,美國等一些國家在利用美洲國家組織等各類平台,試圖以各種借口加大向我國友邦委內瑞拉的施壓力度。」

他強調:「我國以前支持,以後也將繼續支持我國的友好國家和戰略合作夥伴委內瑞拉。」

里亞布科夫指出:「俄羅斯將與該國並肩維護主權,維護不干涉內政的原則。俄羅斯與委內瑞拉將繼續開展各領域的物質合作與務實合作。我們絲毫無意結束這些合作。」

里亞布科夫表示,俄羅斯警告美國不要對委內瑞拉事務進行軍事干預。「我們已經對此做出警告,我們認為,這將是災難性的場面,並且將撼動我們觀察到的拉美地區發展的模式。」

1月23日,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行宣佈,成為委「臨時總統」,美國等少數國家對其表示支持,令本就不平靜的委內瑞拉政局再添變數。作為回應,委現任總統馬杜羅宣佈與美國斷絕政治與外交關係,同時驅逐外交官。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