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首都莫斯科舉行集會 反對轉交千島群島給日本

2019-01-2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援引外媒報道,「保護俄羅斯領土完整,反對將千島群島交給日本」的集會20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舉行。抗議者主張維護俄羅斯的領土完整,表達了他們反對將千島群島交給日本的態度,而東京堅持這一點。

集會的參與者有:「左翼陣線」運動、「事務」黨、「新俄羅斯」運動、「公民團結」運動、「俄羅斯領土完整委員會」以及其他組織代表。

此前克里姆林宮消息稱,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在1月22日討論俄日簽署和平條約的相關問題。

據報道,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14日在與日本外相河野太郎會談後強調,雙方確認了在1956年宣言基礎上工作的意願,「這首先意味著,第一步舉措,即日本全面承認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果,包括俄羅斯對南千島群島主權是無可爭議的。」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