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奧委會主席涉嫌申辦奧運行賄 法國警方決定調查

2019-01-11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綜合日本共同社及法國《世界報》網絡版報道,因為涉嫌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申辦過程中有行賄行為,法國警方決定對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恆和展開調查。

法國司法部門11日對外透露,法國已對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恆和涉嫌為爭取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行賄的相關事件展開正式調查。

法新社等媒體的報道說,法國在調查竹田恆和涉嫌為日本申辦2020年奧運會行賄約200萬歐元。

法方還透露了竹田恆和涉嫌行賄的細節。法方稱,竹田恆和通過新加坡一家咨詢公司將款項轉給了時任國際田聯主席迪亞克的兒子。這筆付款分兩個階段支付,分別在國際奧委會投票決定主辦城市之前和之後進行。

迪亞克是塞內加爾人,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上個月已經要求塞內加爾與法國合作,以調查有關腐敗事件的指控。塞內加爾方面拒絕將迪亞克引渡至法國。

法國的法官認為此案涉及的款項可能牽涉在法國洗錢的罪行,因此法國有權繼續調查此案。竹田恆和已在2017年接受過相關詢問,當時竹田恆和否認與此事有關。

竹田恆和11日再次否認自己涉案,並表示自己未遭到法方正式指控。日本奧運相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拒絕發表評論。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事件表示震驚。

現年71歲的竹田恆和早年曾多次參加奧運會,他是東京申奧委員會理事長。2013年日本東京擊敗西班牙馬德里和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獲得2020年奧運會主辦權。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