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波蘭逮捕1名疑似華為員工 被指控從事間諜活動

2019-01-1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外媒報道,波蘭國家安全局(state security agency)當地時間周五(11日)逮捕了一名中國公民和一名波蘭公民,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波蘭公共電視台TVP頻道稱,這名中國公民是華為的員工。

不過,波蘭特別事務處副主管瓦希克(Maciej Wasik)沒有透露被抓中國公民身份,只是稱,「這位中國人是在一家大型電子公司工作的商人…」,瓦希克還透露稱,「(被抓)波蘭人在網絡生意有關的圈子裡有知名度。」

英國《每日郵報》11日援引波蘭國家電視台報道稱,這名中國男子是華為在波蘭的一名「主管」,《每日郵報》還援引波蘭國家通訊社PAP的報道稱,波蘭特別事務處發言人表示,這兩人將被拘留3個月。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10年監禁。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