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使館證實華為員工在波蘭被捕 華為暫無評論

2019-01-11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綜合外媒報道,11日稍早前逮捕的一名疑似華為員工的中國公民被中使馆證實是華為在波蘭的一名「主管」。外媒報道稱,波蘭特別事務處發言人表示,被捕的是一名中國公民與一名波蘭公,這兩人將被拘留3個月。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10年監禁。

華為回應:了解情況中,暫無評論

環球網編輯部11日從中國駐波蘭大使館獲悉,當地時間周五在波蘭被捕的中國公民為華為員工。

11日稍早前,有波蘭媒體報道說,波蘭抓捕一名中國公民與一名波蘭公民,懷疑他們從事間諜活動。多家外媒稱,被抓中國人系華為員工。

波蘭國家電視台(TVP)報道截圖

波蘭國家電視台(TVP)報道截圖

中國駐波蘭大使館相關人士對環球網記者表示:

中方高度關注此事件,使館已第一時間約見波蘭外交部,要求波方盡快向中方就事件情況進行領事通報,盡早安排領事探視,依法公正、妥善處理此事,切實保障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安全、和人道主義待遇。

此前,環球網編輯部剛剛接到華為公司回應,全文如下:

我們獲悉了相關信息,正在進一步了解情況,對此暫時沒有更多評論。

華為公司一直遵守業務所在國的所有適用法律法規,合規經營,並要求所有員工遵守所在國法律法規。

此前報道:

路透社1月11日援引波蘭國家通訊社PAP報道,波蘭國家安全局(state security agency)當地時間周五逮捕了一名中國公民和一名波蘭公民,指控他們從事間諜活動。波蘭國家電視台(TVP)稱,這名中國公民是華為的員工。

英國路透社報道截圖

英國路透社報道截圖

不過,波蘭特別事務處副主管瓦希克(Maciej Wasik)沒有透露被抓中國公民身份,只是稱,「這名中國人是在一家大型電子公司工作的商人…」,瓦希克還透露稱,「(被抓)波蘭人在互聯網生意有關的圈子裡有知名度。」

路透社援引波蘭國家電視台(TVP)消息稱,安全部門還搜查了華為在波蘭的辦公室以及電信公司Orange Polska (OPL.WA)在波蘭的辦公室。電信公司Orange稱,被捕的波蘭人在其公司工作。

電信公司Orang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安全局周二收集了這名波蘭僱員的相關材料,但其沒有透露該員工的身份。該公司還表示,不知道調查是否與這名員工的工作有關,它將繼續配合波蘭方面的調查。

英國《每日郵報》11日援引波蘭國家電視台報道稱,這名中國男子是華為在波蘭的一名「主管」。《每日郵報》還援引波蘭國家通訊社PAP的報道稱,波蘭特別事務處發言人表示,這兩人將被拘留3個月。如果罪名成立,他們將面臨10年監禁。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