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加方應尊重法治尊重中國司法主權

2019-01-15

【文匯網訊】據報道,昨天加拿大籍被告人謝倫伯格因走私毒品罪被判死刑後,加總理特魯多稱中國「隨意」作出死刑判決,加政府對此極度關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今天(15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認的嚴重罪行,加方有關人士的言論缺乏最起碼的法治精神。中方敦促加方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

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加拿大方面有人說中方「隨意」判決,此話差矣。加方有關人士講這個話之前,有沒有認真地讀一讀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就此案發佈的相關信息,有沒有認真地學一學中國的有關法律。

華春瑩介紹,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發佈的相關信息十分具體和詳盡,被告人謝倫伯格參與有組織的國際販毒活動,夥同他人走私冰毒222.035千克,行為構成走私毒品罪。公訴機關指控的犯罪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

外交部發言人 華春瑩:毒品犯罪是世界公認的嚴重罪行,社會危害極大,各國都予以嚴厲打擊。中國同樣對毒品犯罪嚴懲不貸。法律面前一律平等,這就是真正的法治精神。加方有關人士的言論缺乏最起碼的法治精神,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敦促加方尊重法治,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糾正錯誤,停止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