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前大法院院長涉嫌濫權遭起訴

2019-02-11

【文匯網訊】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調查組11日對前大法院院長梁承泰進行拘留起訴。

報道稱,前任大法院院長因犯罪受審在韓國憲政史上尚屬首次。檢方認為,梁承泰是「濫用司法行政權」事件的最終責任人。

此次檢方提交的起訴書涉及梁承泰40餘項嫌疑,主要包括介入二戰勞工向日企索賠訴訟等案件審理,指示法院進行非法調查並制定法官黑名單和籌措秘密資金等,與上月梁承泰接受調查時的嫌疑相似。

檢方計劃將梁承泰、前法院行政處處長朴炳大和前大法官高永銲一同移交法院審理。另外,檢方還將對去年11月遭拘留起訴的前法院行政處次長林鐘憲追加「介入制定法官黑名單」嫌疑,一併進行起訴。

檢方11日下午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13層會議室發佈「濫用司法行政權」事件調查結果。4名嫌疑人移交法院後,檢方對該事件的調查工作將告一段落。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