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吳敦義回應

2019-01-28

【文匯網訊】人氣不減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最近又被人拱出來「選台灣地區領導人」,如果韓國瑜真的要選,那國民黨黨內提名則會是他必經的一道關。對於「韓國瑜出來選2020」的說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給出了回應。

據海外網援引台灣媒體報道,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稱高雄市長韓國瑜「強過國民黨黨內四個太陽」,因此他認為韓國瑜可以參加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26日,吳敦義在陪同國民黨「立委」上街拜票時回應稱,因為身為黨主席,所以他不評論不分析。任何人有意願,有適當時機,能推動廉能有效的政治團隊,讓人民賺大錢的繁榮均富經濟,建構以幸福家庭為底的公義和諧社會,讓兩岸能永續和平穩定發展,自然有勝出機會。

吳敦義提到,不必看好或看不好,任何一個人只要他符合上述這些要件,他就應該有這個機會,這樣的人黨內可能不只一個,但彼此要觀念一致、目標相同,在公平競爭中不分裂、不分歧。

日前,對於2020國民黨黨內提名人的初選辦法,各方有許多不同的猜測。此前,國民黨中常委李昭平提出「仿美式初選」。對此,吳敦義表示「仿美式初選」是很多人提供的意見,支持的人認為,美國實施的民主在全世界較被高度肯定,美國也實施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兩黨政治,更強調提名制度的決定「一定要好好商量」,看哪一種制度較能凸顯候選人獲民眾接受與支持的真正情形。

人氣高漲的韓市長也不是第一次被人「拱」去選台灣地區領導人了,但韓國瑜的態度一直不太積極。韓國瑜在巡看道路工程時,有媒體問,是否會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搭配參加2020年的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對此,韓國瑜明確表示「不會」,還稱「連路都沒修好,想什麼2020年?真是想太多了!」他說,自己可能會跟柯文哲一起去日本旅遊玩,但是搭檔參選2020就算了,不會這樣做。

「九合一」選舉勝利後,有人讓韓國瑜出來選國民黨黨主席,韓國瑜則說,兩年前他只是賣菜的,絕對沒那麼了不起。國民黨候選人能當選是他們自己的努力。他現在當前要事是幫高雄賺大錢。國民黨內部分人士也分析稱,韓國瑜才剛當選高雄市長,會以高雄市政優先。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