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韓國瑜視察魚市場被「刁難」 妙回9個字全場笑翻

2019-01-25

【文匯網訊】據海外網報道,24日凌晨5點,高雄市長韓國瑜現身前鎮魚市場,向現場漁友及魚販、承銷商拜早年,同時慰勉他們的辛勞。不過這位「最強菜販」似乎也有遇到難題的時候,就是對魚的種類不太清楚。在被記者笑問「市長對魚認識就沒有蔬菜這麼深了嗎」時,韓國瑜聽完妙答了9個字,讓現場笑聲不斷。

24日清晨,韓國瑜抵達前鎮魚市場巡視場內各魚貨拍賣區,沿途向漁友致意拜早年,並發放「新春市長紅包」,同時也親自向魚販、承銷商詢問年節期間魚貨供應量與市場行情。

韓國瑜一出現在漁市,氣氛就變得相當熱鬧,許多熱情民眾紛紛搶握手和領紅包,還有人想跟市長合照,高喊「歡迎市長」。現場準備的2000份限量紅包和春聯也在不到一小時內就被搶光。

韓國瑜說,過去都是視察農產拍賣市場,選舉期間沒機會到魚市場,這次是第一次,也是第一次發紅包,看到大家很開心。

也有魚販在板子上寫下,「韓國瑜市長您好,漁市生意很不好,請救救我們,非常感謝您。」他們希望韓市長除了把高雄的農漁產品賣出去之外,也要重視內銷市場,讓大家都有錢賺。

期間還有一段意外「插曲」,據《中時電子報》報道,身為最強菜販的韓國瑜似乎對漁市不太熟悉,有記者笑問「市長對魚認識就沒有蔬菜這麼深了嗎」,韓國瑜聽到後大笑兩聲回9字「我最熟的叫做韓國瑜」,讓現場笑成一片。

韓國瑜的回答讓島內網友也紛紛點贊,「好幽默」「 果然是機智和EQ過人」。

有島內網友點評道,「名副其實,最冷笑話,最負責任的市長」。

也有網友褒獎韓國瑜的態度「韓市長非常多用心努力在幫人民」。

韓國瑜曾有4年半的時間任北農總經理,據說他當時每天睡市場,有「賣菜郎」的外號。韓國瑜認為,自己是從菜市場出來的,「吃果子拜樹頭,飲水思源」,不僅選舉期間造訪高雄果菜市場,而且上任後還要睡菜市場。去年12月25日,韓國瑜在「九合一」勝選後宣佈就職高雄市長,當晚他兌現競選時的承諾,夜宿高雄果菜市場。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