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當局欲擬「陸企黑名單」 網友:井底之蛙

2019-01-24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近日,島內一些部門宣佈禁用華為手機,民進黨當局也開始對大陸高科技設備「下黑手」,甚至宣稱要在3月底之前出爐一份「陸企黑名單」。24日,島內綠媒《自由時報》又爆料稱,台「行政院」將於近日發佈有關公務機關採購及使用大陸產品的「處理原則」,不僅大陸微博、微信平台「中槍」,甚至台當局連大陸的修圖軟件也不放過。

據台媒24日報道,台「行政院」宣稱為防止「洩密」,預計將在下周公佈所謂的「行政命令」,向島內所有公務機關說明採購及使用大陸產品的「處理原則」,並且「會清楚規範」,包括禁止公務使用的手機及電腦下載及連結所有大陸社交網站及社交平台,諸如微博、微信,百度等搜尋引擎,另外,報道還稱,基於有些人拍照後喜愛使用修圖軟件,這項「行政命令」還將明定禁止安裝及使用大陸的修圖軟件。

消息被曝光後,有島內網友認為,台當局「井底之蛙」的做法,不必意外↓

有網友酸,民進黨選舉輸了,台當局還要怪別人還搞事情,「夠了」↓

也有網友認為,歐美對大陸電子產品開「黑槍」,「你(台當局)也跟著禁,好一個跟屁蟲」↓

昨日,台「行政院資通安全處處長」簡宏偉在接受日媒採訪時宣稱,「可能會在3月底前,完成並公佈一份可能構成安全威脅的中國公司黑名單,並不時更新」,報道稱,除了華為之外,大陸電信大廠中興通訊、監視器製造商杭州海康威視數字技術及大華技術等公司,都可能登上第一波「黑名單」。而計算機製造商聯想也可能被台當局下禁用令。

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毓仁23日質疑稱,封鎖華為等企業是假議題,只是民進黨當局要表達對美國的忠誠度而做的行為,實質意義不大,但台灣何必捲入陸美貿易摩擦之中?如果陸美談判有成果,台灣又該如何自處?

此前有台媒也曾發表評論稱,禁用大陸華為等某些產品,重點在其政治意涵,蔡當局是想展現台灣是美國「忠實追隨者」的立場,但這傷害了兩岸民族感情、同胞情誼,不利於2019年的兩岸關係發展。還有台媒援引島內學者觀點直指,台灣需要幫助的時候,大陸總是雪中送炭,然而在大陸需要幫助的時候,台灣卻落井下石,這不像同胞所為。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