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一黑客入侵台高鐵購票系統 詐騙20萬台幣退款

2019-01-11

【文匯網訊】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灣一名張姓男子入侵台灣高鐵購票系統,竄改退款金額為20萬元(新台幣,下同),經高鐵察覺中止退款。台灣「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2019年1月11日表示,已將張某送辦,檢察官告知10萬元交保。

據報道,台灣「調查局」指出,2018年12月間接獲台灣高鐵公司主動告發購票系統遭黑客入侵。

高鐵稱,黑客以票價40元訂購南港至台北區間車票一張,旋即辦理退票,並竄改系統退款金額字段的參數為20萬元,企圖蒙騙系統,所幸高鐵公司後台帳務系統發覺異常,中止退款。

台北市調查處研究分析發現,本案是由有「台灣黑客天才」稱號的張姓男子所為。

台「調查局」稱,張某於2015年間因入侵客運售票網站,遭台中地方法院判決拘役60日。

台「調查局」表示,這次高鐵稽核系統發現異常,經人工查核中止退款,並未造成實質損失,但張某所為已觸犯法律。

台北市調查處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偵辦後,9日發動搜索,查扣涉案用電腦及手機,張某對入侵高鐵票務系統、竄改退款金額參數以詐騙20萬元等行為均坦承不諱,檢察官裁定10萬元交保。

張某到案供稱,只是想要證明高鐵系統有漏洞,不是為了詐財,如果真的收到20萬元退款,會還給高鐵。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