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與台「斷交」後 薩爾瓦多又取消對台免簽

2019-01-09

【文匯網訊】據環球時報報道,薩爾瓦多去年與台灣「斷交」後,台「外交部」8日爆出對方取消對台免簽的消息。據台灣媒體8日報道,台「外交部」當天稱,去年12月11日獲悉薩爾瓦多「無預警」取消對台免簽入境待遇後,「為維護尊嚴並基於平等互惠原則,外交部也在同月12日相應取消薩國護照持有者免簽證來台的待遇」,並通過渠道向薩方表達抗議。

根據台「外交部」網頁信息,台灣人前往薩爾瓦多須事先申請簽證,因為薩國在台未設代表機構,因此必須與薩爾瓦多駐外大使館(如駐日使館或駐韓使館)聯繫簽證申辦事宜。台「外交部」此前宣佈,自2017年7月12日起實施拉美及加勒比海地區10個「邦交國」民眾來台免簽措施,其中薩爾瓦多國民可享免簽停留台灣90天的待遇。據中時電子報此前報道,去年8月台薩「斷交」後,台旅遊業者曾表示只要簽證條件不變,對雙方影響不大。報道稱,薩爾瓦多不是台灣在中南美地區的熱門旅遊目的地。根據台「觀光局」統計,2017年台灣赴中南美洲有7762人,中南美洲赴台有22918人。

除了薩爾瓦多外,烏拉圭政府日前也宣佈,自2018年12月5日起,暫停給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者免簽入境90天的待遇。台「外交部」稱,烏拉圭政府的說法是相關電子系統還未建置完成,「但也不排除中國大陸介入的可能性」。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