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賣港求榮甘作虎倀還有「高規格」?

2019-03-25

【文匯網訊】前特區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及現任立法會議員「公民黨」郭榮鏗、資訊科技界莫乃光,獲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安排訪美,陳太日前還獲得美國副總統彭斯「簡短會見」。

對此,本港反對派政客「額手稱慶」,亂港傳媒《蘋果日報》昨天更以頭條半版篇幅刊出彭斯與陳太握手的大幅照片,標題為「彭斯晤陳太 關注港人權」,更有副題點評:「高規格接待向北京施壓」。

近日,台灣高雄市市長韓國瑜訪港,聲稱此行是為了「賣東西」:「賣水果、賣水產」;看來,陳太三人此行也是為了「賣東西」,不過賣的不是什麼好嘢,而是「賣人格」、「賣香港」!

事實是,陳方安生已引退多年,就該在家含飴弄孫、頤養天年,但見諸《蘋果日報》頭版的照片,壁爐上時鐘指的是十二點半,大概是彭斯午飯前「擠」出那麼丁點兒時間給這位幾十歲仍在那裏起勁反華亂港的「阿太」一點薄面,握個手拍拍照,大概對話「一塌括子」不會超過十句,「官方報道」也只稱「簡短會面」,只比「路過遇見」稍好一些而已。

美國國會安全委員會的「召見」以及彭斯的會面,難道就真的這麼重要,足以令到香港在落實「一國兩制」、基本法和依法治港方面作出任何讓步和改變?答案只能是一百個不。

事實是,回歸至今已逾二十一載,陳方安生、李柱銘以及等而下之的黃之鋒、陳浩天之流,跑到美國去越洋「告洋狀」,少說已經不下十次八次,大至普選特首、小至DQ議員,都拿到外國主子面前去哭訴一番,但事實擺在眼前,這些「洋狀」有一次有效的麼?改變得了香港特區必須依法辦事和香港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嗎?答案也只能是心勞日拙和枉作小人而已。

對他們的主子美國而言,香港特區不過是整個中美關係和美國對華政策的一枚「棋子」,有需要拖中國後腿或企圖令中國政府面子過不去時就拿來用一下,增加一些談判本錢。至於說,香港的民主、人權和法治狀況,如何加強、如何保障,對不起,那是閣下的事,和「大老美」無關,每年循例發表一份「香港人權報告」和「美國『香港政策法』報告」,胡編幾句什麼「人權不保」、「法治倒退」,也就是了,主其事的美國官員可能連基本法也未看過,對「一國兩制」更加不甚了了。

不過,儘管美國「護港無心」,對陳太之流的「賣港有意」卻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和饒恕。今天,作為一個中國人、一個中國香港特區市民,對特區政府施政、包括修訂「逃犯條例」有任何意見,不從根本上去認識「一國兩制」和基本法,不從國家憲制權力、尊嚴和利益着眼,不從全港市民利益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出發,還要去搞那些「賣港求榮」的小動作,獻計取消香港「獨立關稅區」地位,更自詡「高規格」,也實在太不自量力和不知「羞」字點寫了。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