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本教科書涉主權爭議 韓方譴責

2019-03-27

【文匯網訊】據央視新聞報道,韓國外交部26日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日本政府審定通過宣稱獨島、日本稱「竹島」為日本領土的小學教科書。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文部科學省26日公佈了將從2020年度起開始使用的小學教材審定結果,多套宣稱「竹島」是日本「固有領土」的小學教科書在審定中獲得通過。

韓國外交部當天召見日本駐韓國大使,就此提出抗議。

韓國外交部還發表聲明強調,「獨島」從歷史、地理、國際法上都屬於韓國固有領土,韓方敦促日本政府立即撤回相關舉措。

聲明說,日本政府應該意識到,這次審定通過的小學教科書是在給小學生灌輸錯誤的領土觀念,這將對韓日兩國發展面向未來的關係帶來負面影響。日方應該直面歷史教訓,在後代教育問題上採取負責任的行動。

這座引發爭議的小島位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大約0.18平方公里。韓國、朝鮮、日本都宣稱對它擁有主權。目前韓國實際控制這一島嶼。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