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修例移交逃犯丨總商會:剔除9項罪行 可釋除市民疑慮

2019-03-27
總商會主席夏雅朗樂見保安局局長採取措施消除疑慮

總商會主席夏雅朗樂見保安局局長採取措施消除疑慮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政府就修訂《逃犯條例》提出新建議,剔除9項罪行類別,不少與商業有關。香港總商會(總商會)今日(27日)發表聲明,歡迎政府就擬議修訂香港《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和《逃犯條例》,聆聽了社會各界意見。

總商會認為,政府從46項建議引渡的罪行中,剔除最具爭議性的9項罪行,包括涉及非法使用電腦、環境污染或保障公共健康、保護知識產權、版權、專利或商標等罪行,將可大大釋除市民的疑慮。此外,對於當局決定取消引渡刑期少於三年的罪行,總商會亦表示歡迎。

總商會主席夏雅朗(Aron Harilela)說:「我們早前與香港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會面時,已清楚表達了社會的關注,並質疑修訂範圍為何涵蓋較輕的罪行。因此,我們樂見局長顧及市民的憂慮,採取措施消除疑慮。」

總商會大致認同政府文件所列的保障措施,同時認為香港不應成為罪犯在其他司法管轄區犯罪後,嘗試逃避當地司法制裁的避風港。夏雅朗還指出,許多現行雙邊協議提供的保障,都較《逃犯條例》(第503章) 訂明的範圍更廣。

總商會期望政府能慎重考慮社會對保障措施的意見,確保決定得到公眾的廣泛支持,以達成修例目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