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全面深化改革重在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成立一年間

2019-03-30

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改為委員會,並在2018年3月28日召開了第一次會議。

一年間,中央深改委召開了7次會議,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就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工作和關鍵問題進行了系統論述。

從加強和改善黨對全面深化改革統籌領導到抓好中央和地方機構改革;從激發制度活力激活基層經驗激勵幹部作為到加強領導科學統籌狠抓落實;從把新時代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到對標重要領域、關鍵環節推進落實重大改革舉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既有縱橫捭闔的全局謀劃,又有明確而具體的抓手和落點,引領全面深化改革進入到了一個新的階段。

一分落實,一分成效。一年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會議中一再強調「落實」二字,要求投入更多精力、下更大氣力抓落實,把改革重點放到解決實際問題上來。落實是一種態度的表達,更是一種能力的體現。落實不力,再好的目標,再好的藍圖,也只是鏡中花、水中月。尤其全面深化改革進入攻堅期、深水區,改革舉措出台的數量之多、力度之大前所未有,唯有沉下心來狠抓落實,才能真正啃下硬骨頭,拔掉硬釘子,將全面深化改革推向縱深。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四次會議上指出:「改革進行到今天,抓改革、抓落實的有利條件越來越多,改革的思想基礎、實踐基礎、制度基礎、民心基礎更加堅實。」以總書記重要講話為指引,我們既要勇於擔當,攻堅克難,又要抓住時機,實現突破。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全面深化改革的步伐蹄疾步穩,不斷取得重大進展,改革之勢風起雲湧,改革之聲驚濤拍岸,黨心民心空前團結。我們當珍惜歷史機遇,實幹苦幹,積極作為,贏得主動,推動改革之船激流勇進,不斷釋放制度紅利、激發發展動力。

掌握方法,事半功倍。在中央深改委會議的重要講話中,就如何落實改革,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論,為我們把握改革內在規律,不斷推進改革取得新的成果提供了方法論和思想指引。我們要深刻領會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充分發動起改革主體的動力,激發制度活力,激活基層經驗,激勵幹部作為,讓改革者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要充分把握改革的重點,尤其要對標到2020年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繼續打硬仗,啃硬骨頭,做到發現問題要准,解決問題要實,抓好任務統籌,精準推進落實,確保幹一件成一件;要明確改革的目標,把穩方向、突出實效、全力攻堅,繼續把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到突出位置來抓,堅定不移推動落實重大改革舉措。

改革行進到今天,比認識更重要的是決心,比方法更關鍵的是擔當。我們要全面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抓改革落實的重要論述,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改革,不斷推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達到更高層次的新境界、形成更高層次的新格局。

來源:央視新聞網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