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創紀錄吸引8.8萬名訪客

2019-04-01

本網視頻:2019 Art Basel | 香港巴塞爾展的「前世今生」

【文匯網訊】第七屆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3月31日落幕,全球242間藝廊呈獻了各地知名及新晉藝術家的精彩作品。為期5天的展會共吸引8.8萬名訪客,創下新紀錄。

來自70個國家和地區的收藏家以及超過130家頂尖國際美術館和機構的代表參與展會。據介紹,收藏家主要來自中國、韓國和美國,並在各級市場錄得強勁銷售成績。

「我們的銷售成績斐然,來自亞洲和西方藏家對畫廊藝術家極感興趣。藝術市場近年來持續傾向亞洲,我們結識不少新藏家並售出一系列作品給當地機構。」參展的里森畫廊國際總監亞歷克斯說。

在今年的展會中,東西方藝廊並肩齊行,均呈獻高質量作品和優秀項目。8家亞洲藝廊在展會上首次登場,其中5家藝廊更參與了主展區活動,包括北京現代畫廊、香港世界畫廊、當代唐人藝術中心等。

「亞洲畫廊的出色表現令我刮目相看,他們憑借獨特的展覽項目,讓觀眾瞭解地區內豐富的歷史傳承。作品來自亞洲各地藝壇的重要藝術家,令展會成為深度探索藝術世界的獨特機會。」巴塞爾藝術展亞洲總監黃雅君說。

來自歐洲的阿爾敏·萊希畫廊從首屆香港展會就開始參與,畫廊負責人阿爾敏·萊希表示,非常欣喜能見證展會的發展與演變,不論是作品水平還是收藏家的多樣化,都在持續進步。

在巴塞爾藝術展舉行期間,香港還同期舉辦了多項文化活動,如Art Central中心藝術博覽會、亞洲當代藝術展、部分拍賣行春季拍賣會等,香港藝術市場的蓬勃發展一時間成為國際焦點。

「香港的文化活動與日俱增,展會以外還有許多博物館和基金會舉辦了許多一流展覽,讓來到香港的訪客能體驗豐富的藝術之旅。」來自倫敦的薩迪科爾斯畫廊擁有人薩迪表示。

巴塞爾藝術展1970年始創於瑞士巴塞爾,2013年登陸香港,每年分別在巴塞爾、邁阿密和香港三地舉行。

(文字來源:新華網)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