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剛剛 前總統向自己頭部扣動板機!

2019-04-17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多家外媒17日從利馬傳出消息:秘魯前總統阿蘭•加西亞開槍自殺。

阿蘭•加西亞(資料圖)

阿蘭•加西亞(資料圖)

稍早前,法新社稱加西亞是在被警方逮捕後開槍自殺,但美聯社說,加西亞是在被秘魯警方正式逮捕之前開槍自殺,其律師已證明這一點。加西亞目前被送往當地一架醫院,院方證實加西亞「頭部中槍」,目前正在手術室搶救,「情況危急」。

法新社報道截圖

法新社報道截圖

美聯社報道截圖

美聯社報道截圖

前總統為什麼要舉槍自盡?美聯社說,此前一直有傳聞稱,他收受了巴西建築巨頭奧德佈雷希特的非法賄賂。

這位巴西建築巨頭,處在席捲拉美的一場「反貪風暴」的暴風眼。

據報道,巴西最大建築公司奧德佈雷希特公司腐敗案2017年在拉美政壇引發一連串「地震」,多國政界高層人士牽連其中,鋃鐺入獄。該公司在2016年與美國司法部簽署的認罪協議中承認,它向拉美各地的腐敗官員支付了近8億美元,以換取重大基礎設施建設合同。

美聯社說,69歲的加西亞自盡幾周前,秘魯另一位前總統佩德羅·巴勃羅·庫琴斯基已經被捕,也讓秘魯成為這場拉美弊案的重災區。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