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影業訪京團:中宣部冀香港多拍「港味」電影

2019-04-18
中宣部及廣電總局都鼓勵香港多拍具「港味題材」的電影。

中宣部及廣電總局都鼓勵香港多拍具「港味題材」的電影。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電影業界訪京團今日(18日)在北京先後與多個部委會面,討論中央政府便利香港電影進入內地市場的五項措施。香港演藝界內地發展協進會執行會長曾志偉表示,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確認有關便利措施亦適用於電視及網絡電影製作,同時一定會考慮由業界提出,讓小型粵語電影在廣東審批的建議。

曾志偉表示,便利措施放寬了必須加入內地場景的限制,中宣部及廣電總局都鼓勵香港多拍具「港味題材」的電影。對於處理政治題材,曾志偉說每個地方都有審批政策,製作團隊通常也有自我審批。電影發展局主席王英偉指,稅務總局將派專員到港,向業界解釋繳稅安排。

25人的訪京團,由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擔任顧問,期間與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宣部常務副部長王曉暉、國家廣電總局局長聶辰席,以及文化和旅遊部部長雒樹剛等會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全媒體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