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習近平將出席「一帶一路」國際高峰論壇開幕式

2019-04-19
王毅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儀式

王毅表示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開幕儀式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外交部今日(19日)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表示,第二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出席論壇開幕儀式,發表主題演講,並出席領導人圓桌峰會。

王毅表示,本次論壇屬於中國今年最重要的主場外交,將以「共建『一帶一路』、開創美好未來」為主題,各方將圍繞推進互聯互通、挖掘增長新動力、加強政策對接、打造更緊密夥伴關係以及推動綠色可持續發展,落實聯合國2030年議程等重要議題展開討論。

王毅還說,37個國家的領導人將出席圓桌峰會。圓桌峰會後將發表聯合公報,展示中國及與會國家的政治共識,同時簽署一系列政府之間的合作協議,以及企業和金融機構的融資項目,並發表涉及「一帶一路」進展的報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中新社)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