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電影《崑崙兄弟》新疆首映 演繹民族團結一家親

2019-04-27
電影《崑崙兄弟》海報

電影《崑崙兄弟》海報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應江洪)4月26日夜,由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宣傳部組織策劃、天山電影製片廠創作拍攝的電影《崑崙兄弟》在烏魯木齊市人民劇場舉辦首映式。

影片以新疆正在火熱開展的民族團結聯誼活動——「民族團結一家親」為題材,講述了以徐昆為代表的結親幹部全心全意為群眾解憂紓困,圍繞一塊丟失的和田玉發生的一系列關於親情、愛情和兄弟情的感人故事,全景式地呈現了新疆各族幹部群眾和衷共濟、和睦相處、和諧發展的生動現實。

首映式現場,電影《崑崙兄弟》主創人員與觀眾見面。記者應江洪 攝

首映式現場,電影《崑崙兄弟》主創人員與觀眾見面。記者應江洪 攝

首映現場,天山電影製片廠廠長、電影《崑崙兄弟》出品人、總製片人、藝術總監高黃剛說,與影片故事相映成趣的是,這部影片由維吾爾族導演阿不都克力木·阿不力孜,和漢族導演姜宏聯合執導,拍攝團隊則有9個民族的兄弟姐妹組成。「他們上崑崙、趟戈壁,忍受著氣候乾燥、晝夜溫差大、高山反應等諸多困難,嘗試著主旋律影片類型化敘事的表達創新,追求著『新疆電影』所要呈現的獨特藝術氣質。」

2016年秋,新疆啟動了民族團結一家親結親活動,三年來,全區112萬名幹部職工與169萬戶各族基層群眾結對認親,在同吃同住同學習同勞動中加深了解,增進感情。民族團結一家親結親活動已經成為各民族融情發展的重要載體和有效形式,積極促進了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