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郵政明日將發行「我們的警隊」特別郵票

2019-04-29

【文匯網訊】今年是香港警隊成立175周年,香港郵政將於4月30日推出發售以「我們的警隊」為主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

香港警務處(下稱「警隊」)自一八四四年成立以來,一直肩負維持社會治安的重任,致力保護香港市民的生命和財產,並緊貼時代步伐,在多方面不斷改進,竭盡所能實踐其「使香港繼續是世界上其中一個最安全及穩定的社會」的抱負。香港的罪案率持續下跌,市民安居樂業,有賴警隊的不懈努力。為了讓公眾更了解這支優秀的紀律部隊,香港郵政發行一套六枚特別郵票及一款郵票小型張,展示警隊在不同範疇的工作。

郵票:

$2– 邊境防衛

$2.60– 罪案偵查

$3.40– 多元文化及平等機會

$3.70– 警察訓練

$4.90– 國際合作

$5– 交通管制

小型張:

$10– 警務人員執行任務的情景

香港郵政為這次發行「我們的警隊」特別郵票設計了多款手機小遊戲。顧客只要使用「香港郵政郵票」流動應用程式掃瞄經特別設計的六款郵票,便可透過每款郵票附設的小遊戲了解警隊的工作。這些遊戲亦有助顧客提升對網上騙案等罪案的意識。

四月三十日起,「香港郵政郵票」流動應用程式的更新版本可於App Store(iOS系統)、Play Store(Android系統)或香港郵政郵票策劃及拓展處網頁(stamps.hongkongpost.hk)下載。這個流動應用程式亦可讓大家輕鬆連接「郵購網」(shopthrupost.hongkongpost.hk),以隨時隨地購買香港郵政的各款集郵品。

有關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查閱。

來源:香港政府新聞公報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