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駐斯里蘭卡大使:兇手可能在策劃發動新襲擊

2019-04-30

【文匯網訊】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30日,美國駐斯里蘭卡大使表示,參與復活節爆炸案的一些極端組織分子可能仍然逍遙法外,並正在策劃發動新的襲擊。

斯里蘭卡安全部隊表示,情報資料顯示,極端主義分子可能會發動襲擊,他們為此保持高度警戒。

「在逮捕那些策劃者方面取得了巨大進展,但我認為事情還沒有結束,」美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阿萊娜·特普利茨說,「我們認為襲擊者正在策劃(發動更多的襲擊)。」

據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正在協助斯里蘭卡當局進行調查,但特普利茨拒絕提供更多細節。

4月21日復活節期間,斯里蘭卡連續發生8起爆炸,第一波的六起爆炸分別位於3個教堂和3個賓館內。第7起爆炸位於該島西部,第8起爆炸發生在科倫坡市郊的住宅樓內。爆炸造成253人死亡。

目前,斯里蘭卡警方已經逮捕了涉案的約70名嫌犯,其中包括2名自殺炸彈襲擊者的父親,以及4名女性。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稱對斯里蘭卡系列爆炸事件負責,但未提供參與這一事件的證據。而斯里蘭卡當局則懷疑兩個本土極端組織NTJ和JMI可能是此次爆炸案的幕後黑手。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