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蔚來汽車公佈西安ES8起火原因

2019-05-01
上海蔚來汽車有限公司微博截圖

上海蔚來汽車有限公司微博截圖

【文匯網訊】4月30日,蔚來汽車通過官方微博公佈了西安一輛ES8自燃事故的說明,初步結論是該車輛在送修前底盤曾遭受嚴重撞擊,導致電池短路起火。

事故說明稱,4月20日,一輛ES8送修蔚來西安合作服務網點進行前擋風玻璃更換和前保險槓維修。由於以上報修項目不涉及整車底盤,該車未上台架進行底盤檢測。維修服務於21日完成後,車輛停放在該服務網點停車場。

4月22日13:41左右,車輛開始出現煙霧;13:48,車輛出現明火。消防隊在接到報警後及時趕到現場撲滅火情。本次事故沒有發生爆炸,也未造成任何人身傷亡和其他設施損失。

事故說明表示,該車輛在送修前底盤曾經遭受過嚴重撞擊,導致動力電池包左後部外殼與冷卻板大面積變形。電池包內部結構在被擠壓的狀態下經過一段時間後形成短路,最終引發火情。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