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郭台銘將進白宮與特朗普會談

2019-05-01

【文匯網訊】台灣島內媒體1日上午援引路透社報道指,表態參加2020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30日晚間出發前往美國,預計將到白宮開會,可能討論美國威州設廠事宜,令外界十分好奇郭董是否會見到美國總統特朗普。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如果台灣真的有人可以跟美國總統這樣面對面講話、做生意,那不是壞事。「坦白講,對台灣的生存跟繁榮能夠有幫忙的,我都不反對。」

島內熱議,若郭台銘當真勝選2020,將成史上首位真正走進過美國總統橢圓形辦公室的台灣地區領導人。

另據1日午間最新消息證實,郭台銘此行主要是洽談威斯康辛州投資案。美媒報道,郭台銘將會前往白宮開會,威斯康辛州長埃弗斯(Tony Evers)向美聯社表示,郭台銘將與特朗普舉行會談。白宮則回應稱不排除這個可能。

美聯社報道稱,郭台銘赴美之後會前往白宮參與一場會談,但不確應原因為何。州長埃弗斯表示,郭台銘將會與特朗普總統見面,但他不確定兩人會談的內容為何,會晤中也不會有來自威州的官員同行。他還提到,富士康公司希望跟美國重新協商之前簽訂的合約。

一名白宮發言人指出,特朗普並未在30日(美國當地時間)有會晤計劃,但不排除稍後有會面。富士康30日則發佈聲明指出,「公司定期會與美國的利益相關者以及聯邦政府洽談,但基於隱私的理由,無法揭露這類互動的更多細節」。

針對此事,路透社也在先前報道,消息來源指出,郭台銘的美國行將會前往白宮參加會議,內容與威州投資案相關,不確定是否會見特朗普。

富士康先前承諾,將會出資100億美元,在威州建設製造工廠,並提供1.3萬個工作機會,但此後又曾表示,今年聘請員工的速度會減緩。如今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內2020初選,也讓外界關注威州投資案會如何發展。

郭台銘北京時間30日下午和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高雄市長韓國瑜、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台北縣長周錫瑋等人進行圓桌論壇,會後受訪結束時提到自己當晚要搭專機向東行。

(來源:中國台灣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