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國威脅對古巴實施禁運

2019-05-01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4月30日威脅稱,除非古巴撤出其在委內瑞拉的軍隊,否則美國將對古巴實施「完全禁運」及「最高級別制裁」。古巴則否認美方指責。

特朗普當天下午在社交媒體推特上發文稱,如果古巴軍隊和武裝人員不立即停止「旨在帶來死亡及破壞委內瑞拉憲法的軍事及其他行為」,美國將對古巴實施「完全禁運」及「最高級別制裁」。他要求所有古巴士兵立即撤回到本國。

當天早些時候,美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博爾頓在白宮對記者稱,有古巴軍隊在委境內幫助總統馬杜羅維持政權。

古巴外長羅德里格斯4月30日在推特上作出回應,稱博爾頓是「病態撒謊者」,向特朗普提供錯誤信息。羅德里格斯說,古巴僅向委派遣進行人道主義行動的醫療人員,沒有任何古巴軍隊進入委內瑞拉或參與該國軍事行動。他同時強烈反對特朗普關於對古巴實施「完全禁運」的威脅。

委議會主席瓜伊多在委首都加拉加斯東部一空軍基地附近發表講話,要求軍隊停止支持馬杜羅,並呼籲人民遊行前往總統府推翻馬杜羅。支持馬杜羅的安全部隊趕到現場並使用催淚瓦斯試圖驅散叛軍及反對黨支持者。雙方對峙數小時,現場不時傳出爆炸聲和槍聲。委國防部長帕德裡諾·洛佩斯在當天晚些時候表示,反對派當天上午發動的政變行動已經得到控制。

今年1月23日,瓜伊多宣佈自己為「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和一些拉美國家隨即表示支持。為逼迫馬杜羅下台,美方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和外交孤立施壓。美國政府官員此前也曾多次指責古巴支持馬杜羅政府等行為威脅到美國國家安全,並因此制裁古巴。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