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考將補錄3000餘人 考生今起可提交調劑申請

2019-05-06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今起,2019年度國考補錄將進入報名階段,符合條件的考生可在今日8時至8日18時期間提交調劑申請。據統計,本次國考補錄涉及900餘個空缺職位,共計補錄3046人。

900餘職位將補錄公務員3046人

5日,國家公務員局發佈了《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9年度補充錄用公務員公告》。

公告稱,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9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工作已經進入公示和備案階段。經過面試、體檢和考察,有部分職位出現空缺,需要面向社會公開調劑補充人員。

記者統計,本次補錄中,有900餘個職位將補充錄用公務員3046人。

據了解,2019年度國考共有中央機關75個單位和20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1.45萬餘人。公共科目筆試已於2018年12月2日進行。根據國家公務員局此前發佈的數據,共有92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劃數比例約為63:1。

此後,國家公務員局於2019年1月18日公佈了中央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19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筆試成績,並公佈了面試人員名單。

哪些人能報名參加這次國考補錄?

根據本次補錄公告,參加本次國考補錄,前提條件必須要在本次國考筆試中,公共科目筆試成績應當同時達到原報考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和擬調劑職位的最低合格分數線。

此外,補錄的限制條件還包括:調劑在公共科目考試內容相同(即報考人員應答的是同一類試卷)的職位之間進行;參加調劑的報考人員只能申請一個職位;申請調劑的報考人員應當符合擬調劑職位規定的資格條件和要求;已確定為擬錄用人員的報考人員不再具有參加調劑的資格。

5月6日至8日的補錄報名結束之後,5月9日和10日,招錄機關將對報考本機關(單位)的網上調劑申請和非網上調劑申請一併進行資格審查。

資格審查時,招錄機關按照報考人員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的順序進行。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相同的,按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排序。公共科目筆試總成績和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科目成績都相同的,一併進入資格審查。資格審查合格人數與計劃錄用人數比例達到規定的面試比例後,招錄機關不再對其他人員進行資格審查。

調劑結束後,將形成進入面試和專業能力測試的人選名單,並在考錄專題網站統一公佈。5月13日之後,報考人員可以訪問考錄專題網站查詢調劑結果。

國考為何出現這麼多空缺?

炙手可熱的國考為何還出現這麼多空缺崗位?華圖教育公考輔導專家李曼卿對記者分析,公務員招錄中,職位出現空缺的原因主要有兩個方面,有的職位是報名階段就報名人數較少,甚至零報考;有的則是職位最終未滿足招錄計劃,也就是說,考生最終進入崗位需要筆試、面試、體檢、考察等多個環節,有的職位考生即使過了筆試和面試也未必能正式進入崗位,所以部門只能補錄。

「近幾年,國考職位要求越來越精細化,對考生學歷、基層工作經歷、專業背景等要求越來越精確,限制多、門檻高這是出現崗位報名人數較少甚至空缺的一大因素。此外,空缺職位多為基層崗位,有些在偏遠地區,報名人數較少,不過,這些職位也受到政策傾斜,對於有投身基層、扎根基層意願的考生而言,這些崗位值得考慮。」李曼卿表示。

此外,專家還分析,每年國考都有部分考生抱有試試的心態,對報考不夠重視,隨意報考進行「練手」,筆試階段棄考現象嚴重。

根據國家公務員局此前發佈的數據,在2019年度國考通過報名資格審查的137.93萬名考生裡,最終有92萬人實際參加考試,這意味著超過45萬報名考生選擇中途放棄考試。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