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海關截查逾百盒走私護膚品 價值達14萬元

2019-05-06
澳門海關檢獲的部分走私護膚品。圖片來源:澳門特區政府網站

澳門海關檢獲的部分走私護膚品。圖片來源:澳門特區政府網站

【文匯網訊】據《澳門日報》報道,近日,澳門海關在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接連查獲2宗旅客攜帶大量護膚品入境個案,價值約為14萬元。涉事旅客未能出示有效入口申報文件,澳門海關已依法對相關人士作出起訴。

5月4日下午約3點半,關員對2名經港珠澳大橋口岸入境澳門的旅客作檢查,發現兩人行李內均藏有大量護膚品。經關員核算,分別為59盒護膚品及48盒護膚品套裝,兩人同樣未能出示有效入口申報文件。

2名男性年齡分別為24及29歲,報稱職業為銷售人員及自僱人士,聲稱攜帶的貨物約總值14萬元,將用作網上銷售及送禮。

澳門海關根據《對外貿易法》相關規定,對2名涉案人士作出起訴。一經定罪,違法者將可被科處澳門元1000至5萬元罰款。被查獲的貨物也會宣告歸澳門特別行政區所有。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