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德霖:滬港通深港通如「大橋」 對交易量感滿意

2019-05-06
陳德霖表示,滬港通和深港通猶如「大橋」,他對交易量感到滿意(新華社資料圖片)

陳德霖表示,滬港通和深港通猶如「大橋」,他對交易量感到滿意(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金管局總裁陳德霖今日(6日)表示,不同意有議員指滬港通和深港通使用量偏低,形容滬港通和深港通猶如一條「大橋」,有了基建就會有人流動,但流動數量受很多因素影響,他暫時滿意滬港通和深港通的交易量。

此外,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電子轉帳系統「轉數快」使用量增長理想,總登記用戶已達260萬個,下一階段是發展個人與商戶之間交易模式,並已經起步,目前已經有幾千間商戶登記。由於轉數快的手續費較信用卡低,款項亦會即時過戶,相信對商戶有一定吸引力,但需時普及。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