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鄰舍頌親恩慈善晚宴圆满举行

2019-05-06

【文匯網訊】鄰舍輔導會5月4日舉辦「頌親恩表揚大獎」,希望喚起子女與父母之間段段溫馨回憶,同時表揚在子女及家庭背後默默付出的父母。其中「母親大獎」及「父親大獎」的得獎者巫月雲女士及黃業通先生,面對生活的困難,仍以僅有的能力,成就子女更好的生活。

「母親大獎」得獎人巫月雲與丈夫育有兩女一子,丈夫一次工傷導致不能再外出工作,自始一家五口的擔子全由當洗碗工的巫月雲承擔。其長女小芳因一次觸電意外喪失雙臂,即使一家生活捉襟見肘,巫月雲仍堅持耗盡全家積蓄醫治小芳。小芳在2011年備戰亞運會,巫月雲陪同小芳到不同地方習訓,盡顯母愛偉大。

「父親大獎」的得獎人黃業通,已年屆90歲高齡,有一對分別患有小腦委縮症及小兒麻痺症的子女。他雖然年時已高,但仍不辭勞苦減輕兒子的身體痛楚,不間斷地親自到院舍為兒子敷藥舒緩痛症。黃業通過去60年來堅持對子女的照顧,讓人感動。

除了「母親大獎」及「父親大獎」外,「頌親恩表揚大獎」亦特設多個另類獎項,包括「開枝散葉」獎,得獎者為許深伉儷及家人 (家族成員共75名);「多代同堂」獎獲得者為黎燕玲女士及家人、梁紓翹小姐及家人;「一個餅印」獎獲得者為李麗芬女士及兒子。所有得獎者於「鄰舍頌親恩慈善晚宴2019」上獲嘉許。

慈善晚宴假會所一號水中天舉行,筵開百席,逾千人參與。鄰舍輔導會希望藉此提供機會讓生活忙碌的子女與家人團聚,亦讓因照顧問題而難以外出的弱勢社群能走出社區,享用豐盛的晚膳。活動獲「福群科技集團」全力贊助,並由「青田之優音樂製作室」協辦。當晚邀請到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徐英偉先生擔任主禮嘉賓;愛國歌唱家、原人大代表張明敏先生、影視紅星胡楓先生及羅蘭女士擔任表演嘉賓。

晚宴所籌得的善款,將會用於鄰舍輔導會非政府資助的長者、弱能人士、中醫藥等服務上,讓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得到適切的支援。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