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貿戰|陳茂波:香港貿易風險可控 需關注市場波動及信心

2019-05-07
陳茂波表示,貿易戰對香港的風險可控,但需關注市場波動及信心(資料圖片)

陳茂波表示,貿易戰對香港的風險可控,但需關注市場波動及信心(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7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美貿易戰對香港來說,直接貿易層面的影響和系統性風險可控,但由貿易戰所引發的投資信心轉弱以及金融市場的波動需要關注。

陳茂波表示,針對貿易戰香港正做好防禦工作:密切監察金融體系,包括銀行等各方面;確保證券市場有秩序地進行交易等。此外,政府還會做壓力測試,亦與交易所有一套處置的機制。目前風險仍然可控。

陳茂波表示,美國作為貿易談判對手比較反覆,金融市場亦有所波動。中美貿易談判過程當中有起伏、有波折在所難免。因此一方面需要對談判過程有合理預期;另一方面,要考慮應對突發情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