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陳呂重德學校師生貴州「遊學」

2019-05-10
陳呂重德學校師生10下午參訪貴州省博物館。

陳呂重德學校師生10下午參訪貴州省博物館。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亞明 貴陽報道) 在大約半小時雙方的互相認識和自由交流之後,今天(10日)上午10時20分,有香港24名同學和5名教師參與的中國古典詩詞觀摩課,在貴陽市甲秀小學正式開始。遠道而來的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陳呂重德紀念學校師生,正式開啟此番貴州「遊學」之旅。

「姊妹」互訪開啟 「遊學」動活緊湊

「請大家一起念一下這首詩的標題,然後告訴我這首詩寫的是室內還是戶外,寫的是什麼時間?」。

同學們齊聲念出的詩歌題目是「曉出凈慈寺送林子方」。陳呂重德紀念學校小朋友們昨晚搭乘高鐵抵達貴陽,此刻,在兩地學生七嘴八舌的踴躍答問中,正式拉開本次貴州「遊學」之旅。按照預定行程,10日下午,參觀貴州省博物館,初步了解貴州的歷史和風土人情。10日晚八點,欣賞大型演出《多彩貴州風》,直觀感受貴州的民族和地方文化;11日和12日,還將先後參訪附近的青岩古鎮和世界聞名的黃果樹大瀑布。

陳呂重德學校梁俊傑校長與兩地同學在一起。

陳呂重德學校梁俊傑校長與兩地同學在一起。

陳呂重德學校校長梁俊傑介紹,陳呂重德學校和貴陽市甲秀小學與去年締結「姊妹學校」,今次系按締結協議,率該校師生首次開啟交流進程。談及本次行程緊湊安排,梁校長謂以加深兩地國情認識為主題。

四年遍訪大江南北

梁校長續稱,該校致力組織姊妹學校交流團,每年均於各地舉辦不同類型活動,旨在為參與學校提供學術交流平台。他說,透過交流與合作,連接及擴大學校網絡,增進了解與溝通,加深認識兩地文化,共同提高教育素質,擴展學生的學習領域。

在貴陽市甲秀小學,兩地同學自由交流。

在貴陽市甲秀小學,兩地同學自由交流。

據介紹,陳呂重德學校自2015年起加入與內地締結姊妹學校的交流計劃。時至今日,先後與廣州、北京和貴陽的7所學校結為「姊妹」。期間,兩地學校參訪的足跡,除國外的韓國和新加坡。在內地則有廣州、北京、河北承德、湖北武漢、貴州貴陽和遼寧大連,可謂走遍大江南北。其間,同屬香港道教聯合會圓玄學院的石圍角小學、同屬香港道教聯合會的雲泉吳禮和紀念學校,也數次與陳呂重德學校結伴同行。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