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強烈譴責反對派粗暴行徑阻修例

2019-05-1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反對派立法會議員昨日(11日)瘋狂沖擊阻撓修訂逃犯條例會議,引起各界憤慨。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當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反對派立法會議員千方百計阻撓、並在會議室內多次使用暴力衝擊干擾會議,造成多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受傷,導致會議最終無法選出法案委員會正、副主席。

聲明指出,反對派相關立法會議員的粗暴野蠻行為涉嫌干犯香港法例第212章《侵害人身罪條例》的第39-40條的規定,向參與赴會議或正在開會的立法會議員施予非法武力,導致他們身體受到嚴重傷害。此外,反對派一眾立法會議員也明顯地違反《立法會議事規則》,嚴重破壞了立法會合法會議的良好秩序和紀律。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批評反對派漠視主流民意,千方百計,危言聳聽,誤導香港市民,抹黑內地和香港行政長官,為反而反,目的是為了阻撓修例,令到死者和家屬沈冤未能昭雪,法制公義未能彰顯,更破壞了香港的優良法制精神和福祉,令到香港淪為犯罪者的避難天堂,基金會對反對派的行為予以嚴厲指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fb)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