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錦繡中華《東方霓裳》全新升級 文博會驚艷亮相

2019-05-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2019年,是錦繡中華開園30周年。作為中國第一家文化主題公園,景區將於深圳文博會期間推出全新升級的文化大秀2019《東方霓裳》,以此用經典致敬30周年,向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獻禮。

5月14日,深圳錦繡中華·民俗村舉行了第十五屆文博會錦繡中華分會場開幕暨2019《東方霓裳》首演新聞發佈會活動。據瞭解,文博會期間,景區分會場活動精彩紛呈:匠心回歸·非遺零距離、少數民族風情主題館、少數民族特色產品展、青海省海南州民族歌舞團風情演出等特色活動,更有文化大秀2019《東方霓裳》全新升級,驚艷上演。

其中,全新升級新時代經典大秀《東方霓裳》,是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弘揚「文化自信」之新,是粵港澳大灣區新發展戰略引領下的文旅融合新成果之新。同時,它是韓日歐美東南亞來深境外遊客的必看劇目,是文博會及來深遊客的首選文化演藝品牌和必看演出,更是在深圳企業待客之文化禮物和必看之深圳品牌。該劇歷經19年時間沉澱,8000萬遊客忠實見證,每天17點,45分鐘極致呈現,從雪域走向吳越,從宮廷走向戲劇,從神話走向民族,從精品走向經典,用經典永塑傳奇,一場關於風花雪月的浪漫故事,一台薈萃56個民族的霓裳之舞,一場永不落幕的中國名劇。五一黃金周,2019《東方霓裳》試運營期間,場場爆滿,每天門票早早告罄,深受遊客好評。

據悉,《東方霓裳》誕生於2001年,按照中國地域東、南、西、北的劃分,通過雪域服飾、吳越服飾、宮廷服飾、戲劇服飾、古老的神話服飾以及多民族服飾來完成故事演繹。該劇作為深圳錦繡中華經典演藝的代表力作,是集民族服飾、舞蹈、音樂和舞美設計於一體的大型民族服飾舞蹈史詩,曾榮獲服飾舞蹈國家荷花獎。此次升級,由著名設計師、國際舞台美術聯盟(iSTAN)專業委員會成員李銳丁全新設計製作的服飾、演員形象妝容,按照中國地域東、南、西、北劃分,巧妙融合「風、花、雪、月」的詩意,通過浪漫詩的表現手法、精美的服飾製作、鮮明的藝術特色,是展現中國56個民族服飾文化的盛典,56個民族多彩文化的博覽。

同時,景區文博會分會場活動亦將延續往年精彩。十大少數民族風情主題館,有藏族的唐卡畫和瑪尼石雕刻、佤族的小香包、彝族的繡鞋墊等民族特色作品;在「匠心回歸·非遺零距離」活動中,十位非遺文化匠人親臨,現場製作六十多年歷史的秘方奶茶、以棉塑形的塑雕工藝、美食造就的藝術面人,璀璨「假面」臉譜面具等民間藝術品;5月16日-18日,青海藏族歌舞團將帶來《吉祥的黎明》、《青藏高原》、《阿里瑪》等舞蹈節目,展現濃郁的藏族風情,讓廣大遊客不出深圳,體驗到最純正的少數民族文化。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