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揭曉 《流浪地球》成贏家

2019-05-20
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頒獎 (記者何花 攝)

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頒獎 (記者何花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近年來,奇幻IP在影視行業全面爆發,勾起了觀眾對未知領域的好奇心與探索欲,已經成為當下主流的影視作品之一。作為亞太地區首個融合內容與技術的奇幻類國際化產業交流平台,第二屆奇幻影視博覽會近日在深圳福田區香格里拉大酒店2層宴會廳,舉行了「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頒獎晚會」。此次晚會依據公平、有效、合理的篩選機制,以及精準的數據優勢和專業的產業視角,評選出了「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

在奇幻IP熱潮席捲影視圈的大背景下,本屆博覽會的「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評選意義非凡,不僅深度嫁接產業資源,為中國奇幻IP提供更廣闊的空間發掘優勢內容,也是奇幻影視博覽會樹立行業標桿並且打造類型名片的重要一步。歷經嚴格的篩選,今晚終於揭曉了「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

作為中國科幻電影里程碑之作,《流浪地球》點燃了大眾對於中國科幻的關注和希望,同時也開啟了中國科幻元年,此次能夠斬獲「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榮譽可謂實至名歸。此外,首部國產科幻戰爭片《上海堡壘》、中俄首次合作的全球發行影片《龍牌之謎》、耗時四年深度打磨劇本和人物設置的《征途》、由金馬金像王牌主創強強聯手打造的《怪物先生》、取材自《山海經》的原創劇集《山海經之上古密約》、開啟盜墓2.0時代的《盜墓筆記重啟之極海聽雷》,以及題材與創作形式新穎的《不思異:電台》《馭鮫記》《亞特蘭蒂斯》也獲得了「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的殊榮。

值得一提的是,小說類獲獎IP《馭鮫記》已在網易雲閱讀連載,並由克頓傳媒買下版權開發為劇集,相信很快就能與觀眾在熒屏相見。而中影股份董事長喇培康與著名導演吳思遠更是在晚會上向張良、王靜珠夫婦頒發了「2019奇幻影視博覽會特別貢獻獎」,對這兩位值得所有電影人敬重的老一輩藝術家致以了崇高的敬意。

「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是由中影股份同藝恩數據、北京創意樂喜國際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基於藝恩的數據庫平台共同策劃並發起的評選活動。期間,除了獨家數據支持方藝恩網通過數據評選、人工評審、綜合評審三大環節進行專業評審,為影視從業者甄別最受關注的國內外十大奇幻IP,著名導演、評委會主任馮小寧,1905電影網董事長、編劇、評委會副主任李瑋,藝恩解決方案中心副總經理劉翠萍,《北京折疊》作者、雨果獎得主郝景芳等數十位行業精英也為此次的評選保駕護航。

而在「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頒獎晚會」上,中影股份董事長喇培康、總經理江平,副總工程師、中影器材總經理林民傑,中國電影科研所黨委書記欒國志、國家電影局數字節目管理中心王富強、中國東盟商務理事會執行理事長許寧寧、藝恩數據合夥人高文韜、著名演員王姬、陶澤如,著名導演吳思遠、張進戰等領導及200餘位業內嘉賓、領導也悉數到場,共同見證了這一榮耀的最終歸屬。此外,中影股份公司總經理江平更是擔綱了評選晚會現場導演及主持人,讓人感受到了「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的專業性和權威性。

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 資料圖

2019「最受關注十大奇幻IP」 資料圖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