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產操作系統逆市揚 華為OS今秋面世

2019-05-23

【文匯網訊】據大公報記者王芳凝報道,華為自研OS操作系統,最快今秋面世。受此利好消息刺激,國產操作系統概念股昨日走強,5G板塊亦衝高。另外受利好賽馬消息影響,海南板塊也掀漲停潮。當日,三大股指收跌,滬綜指、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跌0.49%、0.51%及0.34%,北上資金淨流出42.2億元(人民幣,下同),為連續五日淨流出。分析稱,短期指數已經實質性進入修復性階段,消息面亦轉暖,雖市場仍波動調整,投資者信心較低,但長期慢牛局勢未變。

科技類相關板塊近日處於風口之上,國產操作系統板塊昨日逆勢大漲,中國軟件、恆寶股份、達華智能、啟明信息等逾10隻個股漲停,東軟載波大漲8%,浙大網新、綠盟科技、中科創達、恆為科技均漲超6%。據同花順當日數據顯示,5G板塊再度活躍,板塊成交量超4141萬手,成交額達555.33億元。創意信息、南天信息、拓維信息、澄邁科技漲停,華星創業大漲7%。東方通信再度漲停,錄得三連升,成交額近30億元。

海南概念股急速拉升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21日晚透露,華為面向下一代技術而設計的操作系統OS最快在今年秋天、最晚於明年春天將面世,這個系統兼容全部安卓應用和所有Web應用。此消息是刺激國產操作系統板塊大漲的主因。

信達證券策略分析師谷永濤指出,投資者對於國產操作系統的關注度大幅提升,並且預期相關行業會受到政策支持。但他提醒說,在沒有確定信息之前,投資者需保持謹慎,關注各企業系統構建的推進進程。

此外,海南省旅遊和文化廣電體育廳已初步擬訂了《海南省關於發展賽馬運動的指導意見》,受消息影響,海南板塊昨日急速拉升,羅牛山、海航創新、覽海投資、海南瑞澤、大東海A集體漲停,海南高速暴漲7.43%,海南海藥、海峽股份、神農基因等均急速拉升。據悉,此前,國家發改委印發《海南省建設國際旅遊消費中心的實施方案》,亦提到鼓勵海南發展賽馬等運動。

昨日大市表現方面,滬綜指、深成指及創業板指分別報2891.70、9041.22及1488.63點。兩市合計成交4692.59億元,較上一交易日的4794.72億元略縮量2.1%。值得注意的是,北上資金已連續五日淨流出,昨日淨流出42.2億元。截至昨日,五月外資已經拋售A股超過400億元。

A股處慢牛起步階段

山西證券策略分析師麻文宇認為,北上資金持續淨流出,對於大盤藍籌衝擊不小,盤面目前仍能維持,說明內盤承接能力不錯。谷永濤表示,隨着A股納入MSCI比例的提升,配置型資金仍有較大需求,短期交易型資金帶來的波動,不會影響長期趨勢。

源達投顧也指出,A股消息面開始轉暖,包括央行在香港再發央票、2800億定向降準落地、市場流動性相對寬鬆、華為積極參與全球科研和創新等,助力A股市場穩健運行。中長線看,A股市場處於一輪常牛慢牛的起步階段。

華泰證券2019年中期策略會昨在滬舉行。華泰證券研究所股票策略分析師張馨元指出,當前相比去年底及今年一季度有四點核心變化。一是中美經濟周期差實質性收窄,跨境資金大概率將選擇流入供給側調整空間較大的中國。二是內地政策定調的核心矛盾發生轉變,從逆周期調節轉為結構性調整和體制性改革,受益於經濟中長期質量,改善股市風險溢價。三是股票估值從底部回歸至歷史中樞,相比債市、房市,股市仍有性價比,且驅動力的趨勢更為確定。四是股票供給壓力增大,股票供給壓力影響市場節奏,但大概率不影響市場方向。張馨元指出,本輪若有牛市,大概率則反映經濟向技術密集型轉型,對應科技股主導,建議以時間換空間,配置科技成長股。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