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手足口病活躍程度上升 衛生署吁市民加強防範

2019-05-23

【文匯網訊】據香港特區政府新聞公報,鑒於香港手足口病活躍程度於過去2個星期持續上升,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2日呼籲市民,時刻保持個人及環境衛生,預防感染。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的最新監測數據顯示,院舍/學校爆發手足口病個案由5月5日一周錄得7宗(涉及33人),增至5月12日一周錄得16宗(涉及61人)。

截至5月21日,本星期已錄得9宗爆發個案,涉及21人。過去4個星期,爆發個案主要集中在幼兒園及幼兒中心。腸病毒71型感染方面,2019年截至5月21日共錄得4宗個案。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說:「手足口病全年均會出現,而高峰期一般為5月至7月,10月至12月也可能出現較小型高峰期。由於幼童易受感染,故家長應多加留意子女健康。學校和院舍幼童有密切接觸,令疾病較易傳播,可能出現爆發個案。」

發言人續說:「衛生防護中心已向醫生、幼兒中心、幼兒園、小學和中學發信,呼籲他們留意最新情況。學校須按照「預防傳染病指引」執行預防和控制措施,以及處理爆發個案。如有爆發個案,應呈報衛生防護中心適時跟進。」

遊戲場地管理人應特別注意衛生防護中心發出的「遊戲設施的公共健康指引」,在高峰期舉辦6歲以下幼童的活動時,做好適當的感染控制措施。

發言人補充:「我們留意到,鄰近地區如台灣近期的手足口病活躍程度也有上升。家長如帶著子女外出旅遊,到遊戲場地或與其他兒童有緊密接觸時,應特別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