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191間幼園爆流感 停課7天

2019-01-18
冬季流感6歲以下兒童較受影響,香港191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停課7天。(全媒體記者程朗攝)

冬季流感6歲以下兒童較受影響,香港191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停課7天。(全媒體記者程朗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現已進入流感高峰期。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今日(18日)下午向傳媒匯報冬季流感季節的最新情況。衞生防護中心發言人表示,此次冬季流感主要流行的病毒為甲型(H1)流感,6歲以下兒童在本季較受影響,191間爆發流感的幼稚園和幼兒中心須停課7天。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因應幼園爆發流感數量及幼童住院率特別高,加上至今共有9宗兒童嚴重流感個案,截至昨晚有183間幼稚園和幼兒中心由於出現流感,要停課七天;今天截至下午兩時,則新增8間幼稚園和幼兒中心爆發,總數達191間。黃加慶稱,今年冬季流感季節第二周,流感活躍度達非常高水平,第三周開初走勢一樣,預期流感活躍程度未來幾周會繼續上升。

衞生防護中心社會醫學顧問醫生張竹君匯報數據表示,在成人嚴重流感個案中,50至64歲人士佔比最高為36%,相對於2017年夏季流感季節的15%,以及2017/18年冬季流感季節的20%都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