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美能否重啟談判?商務部:續談應拿出誠意

2019-05-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琳 北京報道)對於中美近期能否重啟談判,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23日應詢表示,近來美方單方面不斷升級貿易摩擦,致使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挫。如果美方想要繼續談,就應該拿出誠意,糾正錯誤做法。中方在重大原則問題上決不讓步。

據外媒報道,美國財長姆努欽22日在眾議院表示,對中美重返談判桌仍然感到樂觀。高峰表示,近來美方單方面不斷升級貿易摩擦,各種動作不斷,致使中美經貿磋商嚴重受損。中方對於談判的立場始終是明確的。如果美方想要繼續談,就應該拿出誠意糾正錯誤做法。只有在平等相待、相互尊重的基礎上磋商才有可能繼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同日也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對「重回談判桌」的態度是認真的。「我們多次說過,中方的大門是敞開的,但磋商要有意義,必須要抱有誠意,一個互利的協議必須建立在相互尊重和平等互利的基礎上。」

陸慷表示,美國出於政治目的、動用國家力量無端打壓中國科技企業,嚴重影響全球科技發展與合作,也損害了相關國家企業的切身利益,不會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同和支持,也顯然不利於為磋商營造一個良好的氛圍。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