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司法部加控阿桑奇17項罪名 最高可判170年

2019-05-24
圖為阿桑奇(美聯社資料圖片)

圖為阿桑奇(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司法部當地時間23日加控維基解密創辦人阿桑奇17項罪名,包括2010年發布美國軍事和外交檔案的行為違反間諜法。如果控罪全部成立,阿桑奇將面臨逾170年監禁。

新控罪指,阿桑奇在2010年串通時任美軍情報分析員的曼寧,接收及非法公開軍方及外交機密文件,涉及數千名軍方人士姓名。阿桑奇又反覆慫恿曼寧,並協助他破解軍方電腦密碼,繼續竊取及提供政府機密資料,交由維基解密發布,破壞美國國家安全。阿桑奇的代表律師指,這些控罪前所未有,威脅所有新聞工作者的專業工作。

阿桑奇被厄瓜多爾撤銷難民庇護後,4月11日在英國倫敦因違反保釋條件被捕判監50周,美國早前已向英國提出引渡阿桑奇。瑞典亦就阿桑奇牽涉的強姦案向他發出拘捕令,跟美國一樣,希望尋求引渡他受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滅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