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西方反華勢力大合唱下的黃台仰「被庇護」

2019-05-25

【文匯網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與德國駐港署理總領事施密特會面,對兩名棄保潛逃的香港居民獲德國提供庇護一事表達強烈反對及深切遺憾。

德國有關當局給予棄保潛逃的黃台仰和李東昇庇護,不管是出於何種動機,有關決定已經為當前本港反對派和外國反華勢力勾結的「反移交大合唱」加多了一把聲音,為反對派的抗中亂港、破壞法治增添籌碼,其政治目的是顯而易見和不容狡賴的。德國默克爾政府容許其轄下部門作出一個如此荒謬和違法的決定,把德國變成「庇護中心」和「罪犯天堂」,是絕對錯誤和愚蠢的。

黃台仰和李東昇,在港策劃和指揮「旺暴」,事實俱在、有目共睹,如今德國當局對之提供庇護,那麼,日後德國街頭再有暴動發生,默克爾政府的軍警就不要再執法,不要對暴徒實施拘捕和檢控,否則就是雙重標準和虛偽。而且,此例一開,日後其他一些國家、地區的刑事暴行罪犯大可「照辦煮碗」,也棄保潛逃、投奔德國,默克爾政府是否準備「照單全收」?

當然,從港人角度而言,更卑鄙無恥和令人瞧不起的是那兩個不知所謂的黃台仰和李東昇。據報道,黃台仰將於下月在柏林出席什麼「六四論壇」,發表「人權講話」。黃台仰在港不是一貫激烈反對「紀念六四」、指維園集會為「行禮如儀」的麼?如今為了尋求庇護,這名公開揚言中國事與他無關的「港獨」分子,竟反口變臉,忽然間又「六四」起來了。

看來,這名「旺暴」站在貨VAN車頂指揮大叫「衝呀」的暴力分子已經搵到「新工」,由街頭搞事者變成反華工具,黃台「仰」可以改名「黃德養」或「黃美養」,今後在外國反華勢力豢養下充當反華亂港的棋子。

當然,黃台仰的忽然不「獨」,也反映了德國當局還不敢公然給分裂分子和「港獨」分子撐腰。但不管本港反對派和外國反華勢力耍出何種花招,未來特區反「港獨」的鬥爭形勢必然會更加尖銳和複雜;包括眼前的「反移交」,其最終目的也離不開抵制和破壞「一國兩制」,以及鼓吹尋求「獨立」。否則,全球皆有的移交逃犯安排,何以特區政府提出就會受到如此「青睞」,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都要開腔「關注」?還有如黃台仰、李東昇這種連港人都不屑一顧的政治「垃圾」和小丑,都會成為「被庇護」和美國傳媒大幅報道的對象?

眼前,在美國特朗普政府全面制華遏華的「國策」下,今後,香港特區將難以再「獨善其身」,經濟金融

固然受壓,政治上也不可能再有一分「淨土」,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反華反共勢力必然會加緊利用香港特區的反對派,挑釁中央管治權,給中國製造民主、人權的麻煩,不會給特區有好日子過。對此,特區政府及建制力量必須要清醒頭腦,市民更要分清大是大非,切勿為反對派所利用。

來源:2019年5月25日大公報A2版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