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對派胡志偉死不悔改 拒為侮辱女性道歉

2019-05-23

【文匯網訊】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前在行政長官答問環節以侮辱性言詞辱罵特首林鄭月娥,繼續受到各界譴責。

團體「女性尊嚴守護天使」批評胡志偉態度傲慢、蠻橫,對女性來說是極大侮辱,要求胡志偉於24小時內必須向全港市民,特別是向女性道歉,以示對女性的尊重。

據香港商報報道,胡志偉昨日(5月22日)回應指,其言論只針對林鄭月娥,並非其他女性,直言不打算向特首道歉。

再有婦團示威抗議

團體「女性尊嚴守護天使」昨日到胡志偉位於黃大仙的議員辦事處抗議,並在辦事處外拉起「24小時內 胡志偉必須道歉」字句橫額,並手持「辱罵女性 做錯唔認」、「教壞小朋友 污染立法會」、「向全港女性鄭重道歉」等標語牌。

團體要求胡志偉於24小時內必須向全港市民,特別是向女性道歉,以示對女性的尊重。

團體表示,胡志偉作為民主黨的主席、資深議員,亦是受過高等教育的立法會議員,本應知法懂理,可是卻對行政長官口出惡言、用侮辱言詞作人身攻擊,態度更是傲慢、蠻橫,對女性來說是極大侮辱、毫不尊重,有違現今社會男女平等及兩性之間應互相尊重等核心價值。

胡辯稱言論非針對女性

另外,亦有女性團體到立法會外示威,包括婦女權益聯盟、及萃妍協會等,其中婦女權益聯盟有20多人批評民主黨主席胡志偉早前有侮辱女性的言論,要求他道歉,又指希望有理性議會。

另外,胡志偉昨午接受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訪問後表示,當日是不滿意林鄭月娥的回答才會作出有關言論,認為言論只針對林鄭月娥,而並非其他女性,直言不打算向林鄭月娥道歉。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